close

在學習、精進簡報能力的過程裡,是不是常常會有專家、名著不斷告訴你:「作簡報要像說故事一樣,才能夠吸引聽眾!」相信有不少朋友一聽到這句話,心裡不禁OS: 「天啊,我就是不知道要如何說故事,有沒有人可以直接教我?要不然給個範本也可以!

如果你也有不知道如何強化簡報故事性的困擾,那這本書就會是你在找的那第101 本簡報書。本書最大的特色是風格強烈,不同於一般簡報書中充滿大量的搧情文字或者工整的圖表,這本書裡的主要篇幅都是作者的手繪圖,讓你可以很快、很輕鬆地瀏覽。同時作者針對四種不同的簡報目的(報告、解說、推銷、戲劇),提出四種相對應的故事架構(PUMA) 編排,輔以實例說明如何操作,我相信當你看完後,即使不能馬上成為說故事高手,至少也能依樣畫葫蘆地做出一場有故事性的簡報!

接下來,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書裡都教了我們些什麼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勤公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